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我院规范刑事案件量刑 加强刑事审判力量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10月1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01315日,我院全体审判委员会委员以及刑事审判庭庭长在我院六楼会议室参加了由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全省法院量刑规范化改革工作会议及举办的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以及刑事诉讼证据培训班(全省视频会议),以贯彻落实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量刑规范化改革的部署要求,部署我院量刑规范化改革工作,帮助我院法官尽快掌握量刑规范化的主要内容,规范我院的刑事案件的量刑,提升我院刑事案件的质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从今年101日起,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量刑程序若干问题的意见》在全国范围内施行。这是新中国刑事诉讼法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近年来人民法院进行的量刑规范化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了更好进行量刑规范化改革,我院对刑事审判庭的审判力量进行了调整,将一名经验丰富的审判人员充实到刑事审判庭参加案件的审理。

今年1-10月,我院共收刑事案件51宗,结案51宗,结案率为100%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