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我院刘伊君院长深入开展调研促进管理创新
作者:佚名 日期:2011年03月08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春节假期后到二月底期间,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伊君到各个庭室开展调研,与庭室负责人、法官开展面对面座谈,了解各庭室对今年工作的设想以及对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后勤管理的看法。

对于今年工作,刘伊君院长表示:今年是排头兵达标竞赛活动的“奋斗实现年”,全院干警要结合综合业务系统的应用着力抓好今年的各项审判工作,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廉政和作风建设,全力实现争当全市基层法院的排头兵的目标。

一些庭室提出了法官不足的问题,刘伊君院长表示今年法官出现了减员,在短时间内难以得到补充,只能内部挖潜,做好队伍的学习教育,增强业务能力和水平。

一些庭室提出了少数干警工作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刘伊君院长表示将通过解决干警的职级待遇来提高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日前,有两个庭室的工作了多年的副庭长被民主推荐为庭长。我院也推出了光荣榜,将立功或被表彰的庭室和个人公布出来,并贴上照片,以增强干警的荣誉感,弘扬与时俱进、团结拼搏、创先争优、奋发向上精神,在全院形成你追我赶、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

一些庭室提出的业务方面的问题,刘伊君院长表示对于复杂、疑难的案件要保持与上级法院对口部门的沟通,多请教多交流;对于重大的事关区发展稳定大局的案件要及时向区政法委以及院领导汇报,慎重处理,切实做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

一些庭室提出的后勤管理以及装备建设的问题,刘伊君院长表示在上级法院和区的关心和支持,近几年,我院的装备建设有了明显的提升。党组也正在考虑对办公区和审判区的设置进行进一步的优化,以更好的开展办公以及审判工作,促进法院的安保建设。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