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党组会部署2011年工作
作者:佚名 日期:2011年01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25,我院召开了党组会,研究和部署了2011年度各项工作。

我院党组认为,我院在2010年度通过抓好创先争优以及加速推进排头兵达标竞赛等活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工作成绩也得到了上级法院、区委领导的认可,群众也对我院工作表示满意。日前,经市法院党组决定,我院被记集体三等功。

对于2011年度工作,我院党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围绕上级法院、区委工作部署,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三个至上,围绕公平正义,深化三项硬要求,创先争优,继续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以及争当排头兵奋力实现年竞赛活动,努力推动四项创新,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稳定和谐、民生需求的水平,不断提高公正司法水平,建设公正为民廉洁的司法队伍,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成绩,争当全市基层法院的排头兵。

在具体工作方面,我院党组要求:一是开展好各项主题实践,抓好对干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加强队伍政治素质和司法能力。二是坚持围绕区绿色崛起、产业兴区发展战略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为区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主动服务,切实履行好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职能,进一步深化调解、和解工作,努力争取人民群众的认同。三是加强队伍尤其是法官的廉政建设,通过聘请司法廉政义务监督员以及加大人民陪审力度加强外部监督,继续抓好廉政准则的落实,做到四个一律强化内部监督。四是开展好争当排头兵奋力实现年竞赛活动,针对新考核的指标以及2010年相对落后的指标加以改进,争当全市基层法院排头兵。五是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抓三五纲要的落实,推动改革创新。针对工作的薄弱环节,力争在加强队伍管理、审判管理以及后勤工作方面都有新的创新。六是继续在司法为民和司法公开上下足功夫,完善审判公开、执行公开,加大生效裁定和判决的执行力度,落实和创新各项便民、利民措施,通过开展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及百场释法答疑百场征求意见活动、司法文书网上公开等,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七是做好安保工作,吸取其他法院的惨痛教训,抓好与区公安分局的安保联动机制,强化安保制度的落实,确保安保工作不出问题。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