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我院加强聘任司法廉政义务监督员工作 强化外部监督
作者:佚名 日期:2011年01月1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一月十四日上午,我院向聘任的八名司法廉政义务监督员发放了聘书。我院班子成员也与司法廉政义务监督员就法院工作以及今后进一步加强司法廉政监督工作开展了座谈。司法廉政义务监督员在座谈会上纷纷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聘任司法廉政义务监督员是我院加强司法作风和廉政建设,强化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措施。多年来,我院认真落实了聘任司法廉政义务监督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我院的队伍廉政建设的监督。今年的监督员人数从以前的五人增加到了八人,监督员来源也进一步扩大,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有纪委干部、妇联干部、基层镇干部,这样使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监督渠道更加广泛。

我院赋予了司法廉政义务监督员广泛的监督职责:可以对我院干警的十一种违法违纪行为进行监督,可以随时旁听案件的公开审理,可以查阅案件卷宗,可以向案件承办人了解办案的有关情况,可以向院领导或纪检监察干部直接反馈群众的意见等等。

我院将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召开监督员座谈会、走访监督员等方式,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使之成为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和守门员,便于对队伍中出现的司法不廉洁的苗头、倾向早提醒、早告诫、早预防,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入开展,从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