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我院 “两个窗口”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12月08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日前,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工作验收组,在立案庭庭长江惠兰等的带领下对我院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关于在“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加强立案信访窗口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工作进行验收指导。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伊君等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验收,并汇报了我院“两个窗口”的建设情况。

我院党组高度重视两个窗口”的建设,成立了加强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业务庭室和后勤部门配合,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分工实施,同心协力,步调一致,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我院积极对服务大厅进行了改造建设,对立案审查、信访接待、诉讼引导、立案前调解、听证复查、案件查询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管理,进一步促进了法院立案、信访工作的科学管理,强化了立案、信访服务窗口职能作用的发挥,真正实现了诉讼服务的便民利民。通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在加强窗口功能、基础设施、队伍意识、安全保卫等多方面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实地验收和听取汇报后,验收组认为,我院对“两个窗口”的建设以及安保工作投入大,配套设施齐备,人员配置到位,各类资料充实,工作管理有序,充分体现了窗口部门的高效和便民,窗口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基层法院的前列。验收组尤其对我院开通的全市法院第一个法院网站和数字法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好评,并希望我院再接再厉,努力争当全市基层法院的排头兵。

刘伊君院长表示:立案信访两个窗口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能实现稳妥高效地处理群众信访及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我院将在今后的窗口建设中发扬成绩,克服困难,为服务鼎湖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再创新成绩。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