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创先争优 我院再有新要求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11月0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了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之前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我院党组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力求再有新提高、新进步。

一是要以周五集体学习为平台,大力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实现知识更新。要坚定理想信念,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深刻领会“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司法理念,切实增强广大党员法官的党员意识和奉献意识,不断提高司法能力。

       二是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要以“奉献在岗位、工作创一流”为载体,积极践行“公正、廉洁、为民”人民司法核心价值观,号召党员干警带头服务群众,树立为民司法、服务大局意识,密切联系群众,诚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广开绿色通道,下乡就地调处纠纷,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三是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队伍建设相结合。要不断深化“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注意倾听群众意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在具体工作岗位上实现司法为民。鼓励党员干警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承诺、法官辩论赛、演讲比赛、心得体会交流、办学习园地等形式,激发工作热情,提高整体素质。

       四是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要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教育为抓手,号召全院党员干警人人争当恪守法官职业道德的模范、个个争做公正司法的标兵。通过院领导为全院干警上廉政党课、收看警示教育录像片、进行廉政教育知识测试等形式,教育党员干警严格遵守“52个不准”、“五个严禁”等规定,清清白白办案,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踏踏实实作为,树立人民法院和党员法官的良好形象。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