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浏览文章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形势研判视频会召开: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社会面管控
作者:佚名 日期:2020年04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4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形势研判视频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范中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社会面管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常态化防控、打一个阶段的持久战,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

二要学会运用“六大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战略思维,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面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坚持辩证思维,正确认识和处理稳定与发展、变量与常量、危机与契机的重要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历史思维,从肇庆历史发展进程中看待肇庆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创新思维,及时转换思维角度和工作频道,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平稳有序。要坚持法治思维,依法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三要牢牢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10个不能松”,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复工复产、社区(村居)网格化管理、医疗机构排查、外来人员管理服务等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广大市民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形成全民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氛围。

四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影剧院、KTV等公共场所、旅游景区和餐饮堂食等重点防控部位和环节的巡查监督,严控广场舞等人员聚集行为,坚决防止因个案引发的聚集性感染。

五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以“战时状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开学复课和校园防疫工作指引,建立教育和卫健部门“一对一”挂点学校指导监督制度,成立学校防疫工作专班,落实专职副校长责任,坚持每日研判制度,确保各个环节、各项措施落实到人、落实到位,确保高三、初三顺利开学复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各地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社会面管控和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情况。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