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浏览文章
司法确认解民忧,为民服务暖人心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3月28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21年1月18日我院成立肇庆新区诉讼服务站以来,在鼎湖区委和肇庆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诉讼服务站根据当地特点,积极发挥能动作用,通过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全过程、一站式的司法服务,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诉讼服务站在新区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充分发挥诉前调解职能,共调解劳务合同纠纷80宗2328人,涉及金额约5184万元,加强了诉讼与非诉讼的有效衔接,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年3月份以来,诉讼服务站调解劳务合同纠纷35宗145人,涉及金额约460万元,对双方当事人达成的4宗劳务合同调解协议作出了司法确认,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据了解,卢某等4人从外地到肇庆新区为某建设工地施工,但施工结束后,卢某等人却迟迟拿不到工资,无奈之下卢某等人向肇庆新区信访中心寻求帮助,知悉相关情况后,我院诉讼服务站联合肇庆新区信访工作站、肇庆市鼎湖区总工会共同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促使卢某等人与发包方公司达成调解协议。为保障卢某等人能够及时拿到劳动报酬,诉讼服务站通过指导卢某等人提交司法确认申请书,并对双方的调解协议进行审核,最终对4份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利用法律手段督促发包方公司履行义务,以零成本、高效率、权威性的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减轻群众诉讼负担,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jpg1.jpg

    “诉前调解+司法确认”顺应法院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要求,既能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又能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司法效率,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肇庆新区诉讼服务站的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加强与人民调解组织的协调配合,积极推进“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为促进鼎湖区和肇庆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