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浏览文章
【教育整顿】我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近日,我院通过送法进村、进企业等方式,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送法进村

3月24日下午,我院与区检察院联合到凤凰镇新凤村委会开展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

活动中,我院干警通过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婚姻、民间借贷、租赁合同等法律法规,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1.jpg 

3月25日上午,我院到凤凰镇南寮村开展“暖心送法”活动,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活动中,梁永康法官结合日常办案积累的经验,通过以案释法,用村民听得懂的“唠家常”式语言,生动形象、耐心细致地宣讲农村土地流转、外嫁女分红等法律问题。

“法官对外嫁女分红问题的分析确实解决了我的困扰,给我们提供了建议,这才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真是太感谢了。”参加本次法治宣传的张女士对我院的暖心做法点头称赞。

 

 图片2.jpg

送法进企业

3月25日下午,我院到鼎湖区青年商家协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专题讲座。讲座中,江浩法官就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沟通,并就企业如何在生产经营中避免发生法律风险提出了建议。

此次讲座获得了企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增强了企业的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也有利于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图片3.jpg

 

 

本次系列活动是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今后,我院将充分运用多种形式,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