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市纪委在我院组织开展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1月7日上午,肇庆市纪委联合市国资委共同组织了有关党员干部共100多人到我院的法纪教育基地接受庭审警示现场教育。肇庆市纪委副书记黎庆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冬冬,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陈敬就,市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华,鼎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旭熙,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人员首先参观了我院的法纪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算好人生七笔账》,之后旁听了原肇庆市国资委副主任黄某明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的审理,最后在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单位的代表都进行了发言,畅谈了感想,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今后一定要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案为鉴,吸取深刻教训,敲响廉政警钟,维护好党员干部形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市纪委副书记黎庆芬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庭审警示教育是肇庆市廉政教育的特色品牌,通过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思想开关严起来,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内控管理,推动惩治成果向预防效果转化。同时,黎庆芬副书记也要求相关单位根据黄某明案暴露出来的问题,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认真查找可能滋生腐败的风险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