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浏览文章
银行卡被“克隆”储户被盗27570元怒告银行
作者:佚名 日期:2011年03月13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银行卡被“克隆”储户被盗27570元怒告银行
 
 
 
 

法院最终判银行全额赔偿储户损失
  广州日报讯 (记者代希奎、黄江洁)储户苗小姐在ATM机上取钱时,银行卡被不法分子克隆,卡内近3万元现金不翼而飞。随后,她一纸诉状将银行告到了法院。
  银行在庭审时辩称,仅凭ATM机被动过手脚就推断出银行卡存款被盗的推理缺乏根据。不过,31,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银行需全额赔偿卡主损失。
  事发:2万多元不翼而飞
  小姐说,去年46日,她突然接到银行通知,提醒她如果发现账户异常请及时挂失或改密码。于是,她马上拿着自己的银行卡到银行去查询余额。里面就剩5元钱,卡里面27570元不翼而飞了。她说。
  由于损失巨大,小姐立即向厚街三屯派出所报案,经公安调查发现,原来在4天前,小姐曾在该银行厚街香榭丽分行ATM机上存过一万元钱,但当时的ATM机,已经被犯罪分子做了手脚——被安装了读卡器和针孔摄像头。不法分子利用读卡器将小姐的银行卡复制后,再利用针孔摄像头拍摄下的密码,将小姐卡内的27570元取走。
  失主:银行应保护账户安全
  小姐说,事发后她曾到银行反映情况,并要求银行赔付,但遭到了银行拒绝。于是,她一怒之下一纸诉状将该银行告到法院。
  在小姐看来,自己卡内的钱在自己手里,其他人也没动过,但是里面的钱却被人取走,银行肯定有监管不力的责任。为客户服务的ATM机被人假装了读卡器和摄像头,银行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并更换,那我的损失肯定可以避免。她说,她后来多次和银行协商,但是没结果,她只得起诉至法院要求银行赔偿损失。
  小姐的代理律师邱平旺也认为,在ATM上动手脚的犯罪分子作案情景被银行监控全程拍下,而发现账户钱没了也是银行通知苗小姐才发现的,所以银行完全有能力有理由保护客户的账户安全。
  银行:或是失主泄密
  银行在诉讼中辩称,小姐在办银行卡时,银行履行了告知义务,并且在银行卡的章程与卡背面都注明了请勿泄露密码,因此认为有可能是苗小姐自己泄露了密码。
  仅凭ATM机被动过手脚就推断出银行卡存款被盗的推理缺乏根据。银行辩称,尽管苗小姐一直说银行卡保管妥当,但仍不能排除是小姐本人授意第三人取走存款的可能。
  法院:银行全额赔偿失主
  今年31日,小姐接到了东莞中院维持市第二人民法院的原判的结果。法院认定,小姐的案涉银行卡存款,是被他人伪造别卡盗窃,因为鉴别伪造银行卡以防止存款被冒领或盗取,应该是银行保障储户存款安全义务的重要内容,犯罪嫌疑人在涉案ATM机上安装读卡器摄像头,已能说明银行ATM机存在重大安全漏洞,所以银行需全额赔偿小姐被盗取的存款。

 

来源:广州日报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